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临沭县应急局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实地培训

2019-11-22 17:05:2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胡尊友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高危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实际操作能力,有效提高全县高危企业应急反应和救援能力。2019年11月18日至22日,临沭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和辖区内高危企业负责人、安全人员共31人,赴天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基地开展应急救援专项培训。此次培训共设人员应急逃生训练、高处作业应急救援训练、进入受限空间应急救援训练、现场急救和工业带压堵漏应急实地训练5个训练科目。经过3天的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全体参训人员以优异成绩考取了合格证书,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

  人员应急逃生训练。该科目模拟企业生产设施,并综合运用先进的声、光、电及步进跟踪等系统模拟火灾现场,人为设置各种障碍等。训练人员需在黑暗、火光、烟雾等模拟条件下,进行火灾逃生、高空逃生、人员搜救等应急技能。所有参训人员训练热情高涨,积极主动询问,互相交流学习,克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通过3个小时的扎实训练,从开灯体验的艰难前行,到实战训练的轻松应对,全部参训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训练科目,有效提升了受训人员安全逃生、救援能力及心理素质。

  高处作业应急救援训练。该科目模拟高处作业场景,并配备先进的高处作业防护救援装备,训练作业人员高空作业安全防护、装备使用、锚点选择、高空作业应急救援等技能。实际操作前,在老师的教授下,参训人员分别学习了单八字、双八字、阿尔卑斯蝴蝶结、布林结等10余种绳子打结方法,这些方法简单且实用性强,为高处作业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最后,全体学员克服了恐高心理,在老师的帮助下,利用所学技能从近10米的高空安全滑落。通过高处作业应急救援训练,有效提升了受训人员高处作业安全操作及应急救援能力。

  进入受限空间应急救援训练。为确保实地训练规范有序安全,全体参训人员在进入受限空间前,先后学习掌握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检测及穿戴方法,三角支架的搭建、使用及注意事项。而后,为检验学习效果,全体参训人员分成5个小组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竞赛,大家相互配合,争先恐后,加油鼓劲。通过比赛,不仅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更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而有效提升了全体受训人员进入受限空间安全作业及应急救援技能,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

  现场急救。人体在失去意识的抢救黄金时间为3分钟,现场急救就是与死神在赛跑。本科目的讲师为心脏复苏培训专家、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员马林,马老师凭借自身深厚的急救理论根底,并根据自身多年的现场急救经验,动静结合,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用多种多样的数字完美诠释了做人工呼吸的标准动作流程。而后,全体参训人员在马老师的指导下,从判定伤员的周边环境是否安全可靠,寻求救援协助,到最后正确胸部按压方法,面对人体模型一一进行实地体验。通过现场急救的理论学习与实地训练,全体学员已基本掌握了心脏复苏的基本技能。

  工业带压堵漏应急实地训练。为确保实地训练安全规范有效,由从事带压堵漏工作16年,参与泄露抢险10000余起的梅自董讲师,对木楔、钢带拉紧器和漏点绑扎带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一一进行了讲解。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全体参训人员通过一个小时的实地练习,基本掌握了钢带绑扎和绑扎绳快速绑扎两种堵漏方法,并顺利通过了梅老师的考核测验。

  成绩的取得只能代表过去,企业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应急救援演练要高度重视,决不能走走过场、走马观花、草草了事,关键时刻及时有效的应急救援能挽救无数的生命,无数的家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乡鱼山街道扎实推进廉德文化建设
下一篇:招远: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