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聊城莘县张寨镇:榜样力量涵养乡风文明

2019-11-04 14:42: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苑莘 通讯员 任慧娟)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幼的良好风气,莘县张寨镇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张寨好人”评选活动。

  该镇包村干部、村干部入户发放《关于开展“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张寨好人”评选的通知》,并在村公开栏张贴,同时通过村内大喇叭进行大力宣传,将本次活动的评选条件宣传到家,充分挖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动人事迹,调动广大家庭成员的参与热情,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按照睦邻互助、孝敬老人、家庭和睦、婆媳关系融洽、邻里团结等评选标准,在64个行政村内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自荐的方式,在群众中评选出有一定积极影响和威望的“好婆婆”“好媳妇”“张寨好人”。通过进家入户的宣传,进一步弘扬了孝老爱亲、文明向上的家庭生活方式,在全镇形成了比孝顺、比和睦的良好社会风气,真正践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新时代要求。

  “这些被推荐的村民,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尊老爱亲’的孝道文化和互助团结的良好乡风。这样的评选活动,既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村风村貌,又可以提升村民的素质,为构建和谐社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郝庄村“两委”干部吴存梅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平原:抓牢高质量发展三个“关键少数”
下一篇:商河县卫生健康局三举措推动脱贫攻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