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金乡县农业局“三着重”,提升龙头企业发展水平

2019-11-04 13:17:21  |  来源:  |  作者:孙文玉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金乡县按照“扶大、扶强、扶优”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和帮助,全县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龙头企业发展也呈现了新的特点:

  一是着重基地规模建设。龙头企业从长远发展和产业化经营的要求出发,注重生产基地建设,采取租赁或转包土地、以土地经营权入股等形式,通过定向投入、服务和收购等方式,与农户、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紧密结合,建立自己的农产品原料基地,着力解决农产品原料的分散生产和集中加工、统一销售的矛盾,做大生产经营“蛋糕”。

  二是着重企业联带农户。企业通过合同购销关系、利益返还、农户参股、提供技术或资金服务等方式,与农户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联结机制,结成利益共同体。

  三是着重改善外部环境。注重在规划布局、政策信息引导、协调利益关系、调控市场供求、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进行支持、引导、服务和调控,着力为农业龙头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商河县卫生健康局三举措推动脱贫攻坚
下一篇:宁阳县华丰镇打好“组合拳”破解制约大棚发展矛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