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滨州惠民县打造引才聚才新高地

2019-10-22 14:37: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惠民县举办“兵圣英才·智汇惠民”高层次人才交流会,共吸引100余名省内外硕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80余名本专科毕业生以及24家重点企业参会对接交流。交流会现场达成硕士签约意向32人次、本专科签约意向33人次。

  惠民县围绕全县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在落实前期人才政策的基础上,全面升级现有人才政策,着力提升“兵圣英才·智汇惠民”战略品牌,聚焦产业发展、能力提升、多点突破、科技创新、服务保障等五大发展重点,加快各类人才聚集,以更大力度引才聚才、以更实举措留才用才。

  记者了解到,我县出台了《关于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全面加强人才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对引进带来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实行“一事一议”,经认定最高可给予50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对开展项目经认定最高可提供5000万元基金支持。对自主申报入选或全职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经认定最高可给予专家230万元人才津贴。对全职引进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最高可享受每月1500元人才津贴;建立人才“伯乐奖”,对全职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及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可给予引进单位不同程度的奖励。

  惠民县支持人才招聘和智力对接,支持医院、学校、企业、协会等部门结合本地产业或行业领域发展需求,举办人才峰会、产业论坛和对接交流活动,经绩效评估后最高可给予县内主办(承办)单位20万元补助;搭建多元招才引智渠道,依托政府驻外机构等,在城市和高校设立“引才工作站”,常态化开展引才活动,根据引才效果和工作实绩,最高可给予工作站15万元奖励经费。引进外国专家获得国家友谊奖、齐鲁友谊奖、滨州友谊奖的,根据作出贡献情况,最高可给专家发放30万元人才补助。探索能人引才模式,对为我县引人才项目的各类合作组织和招才引智顾问等给予不同程度的引才奖励。

  惠民县鼓励共建技术研究院,支持各镇办和两区、企业引进高校、科研院所及其分支机构,经绩效评价后最高可给予130万元补助。大力发展“众创园”“创客空间”等创业载体,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经绩效评价后最高可给予60万元奖励,对新建的经国家或省级主管部门认可的留学人员创业园,经绩效评价最高可给予50万元资助。积极支持企业人才平台载体建设,对引进和新认定的国家级、省、市级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等平台载体,经绩效评估最高可给予70万元补助。对新获批准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经绩效评估最高可给予30万元补助。对新认定的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及省、市、县技师工作站,经绩效评估最高可给予40万元补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郓城:致敬“最美奋斗者”
下一篇:济宁:贴近企业排忧解难 全力稳增长促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