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聊城开发区东城街道:全力守护碧水蓝天净土

2019-10-22 09:02: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恒 通讯员 贾广建 罗瑞福) 主干道上,新型雾炮车正在高效运行;建筑工地里,降尘设施不断喷洒着连绵的“细雨”……今年以来,开发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东城的目标要求,积极落实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加快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东城街道积极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为主任的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出台《街道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构建了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完整责任链条。同时,不断统筹完善环境保护监管,在传统“督企办案”基础上强化“环保督政”职能,充分发挥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作用,对政府各部门、各社区承担环保工作开展督查、督办,压实各部门、各社区承担的环保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任务,街道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等环保重点工作推进效率明显提高。

  为了加强监管力度,东城街道办事处建立了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划分了覆盖全辖区的环境监管网格,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招聘16名网格员,统一配发执法服装、手机、工作证、铁锨等装备,每天巡检燃煤锅炉、扬尘、油烟、焚烧、异味、“散乱污”企业等环境污染问题。

  加强环境保护工作,也要营造浓厚氛围。办事处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教育、引导、激励社会各界增强环保意识,自觉、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中来,认识环保、了解环保、参与环保、监督环保。今年世界环境日当天,办事处邀请山东大学环境科学院教授开展了“碧水蓝天 美丽东城”环保讲座,增强辖区企业和居民的环保意识,形成了人人注重环保的社会风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山黑虎庙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榜样4》
下一篇:荣成市荫子镇探索乡村振兴的“创意样本”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