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荣成市荫子镇探索乡村振兴的“创意样本”

2019-10-22 08:26: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荫子镇立足自身产业基础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围绕产业、生态做文章,探索美丽田园样板片区建设,从创意层面挖掘乡村振兴新动能。

  眼下,在荫子田园综合体园区内,800多亩的苹果长势喜人。荫子镇新概念苹果二期园技术员邹文琳告诉记者,这里主要种植黄金维纳斯、富士两个品种,以黄金维纳斯为主,采用国外比较先进的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和传统果园相比可以节省很多劳力,成本也大大降低了,预计2021年达到丰产期。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荫子镇依托镇域耕地存量丰富、农耕条件极优的产业基础优势,把流转的土地连片成区。全镇共流转土地1.1万亩,建设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筑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目前,田园综合体已发展现代高效苹果种植2500多亩、中药材种植800亩、绿色农业基地1200亩,各类休闲采摘园、高效农业大棚区10多处。

  荫子镇还抓住样板片区建设机遇,对周边村庄进行整体提升。结合美丽乡村综合提升和精致小镇建设,同步做好样板片区内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和镇驻地的改造提升,扎实开展了“四清三化两改”工作。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孙建龙说:“片区内的村庄‘四清’验收通过率超过90%,完成道路硬化1万多米、近4万平方米,完成了3个村的垃圾分类房的基础建设,老镇区共完成了墙面处理2万多平方米,铺设路沿石1200多米,人行道板2000多平方米,植树绿化3万棵,还完成了弱电入地工程,老镇区的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

  如今,荫子镇正重点围绕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六提升创建内容要求,以党建为引领,着力突出乡村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治理、村级组织发展、农民技能收入、乡村文化旅游、农村制度改革六个方面工作提升,稳妥推进片区各项工作实现快速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开发区东城街道:全力守护碧水蓝天净土
下一篇:临沭店头镇对违法建筑物坚决说“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