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淄博博山:暖警爱警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

2019-10-21 08:16:28  |  来源:淄博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不断在关爱民警工作上出实招、见实效,从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最大限度解决民警后顾之忧,有效激发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建成民警身心健康中心,适时开展民警身心健康筛查、预防及调适,并针对检测出的健康预警“高危人群”进行督促医疗并跟踪检查服务。此外,他们高标准落实民警健康体检和医疗救助制度,为在职民警科学设计查体套餐,实现个性化差异化体检服务;与4家市区医院签订应急医疗救助协议,开通“绿色通道”,已为17名因公负伤、突发重症疾病的民警提供及时、高效的医疗救治。博山分局不断完善常态化优抚慰问机制,多方筹集落实民警优抚基金,对因公伤残、特困、重大疾病民警及执行特殊任务或在恶劣环境下执勤的民警开展抚恤慰问,为困难民警子女发放助学金。

  为切实给基层减压减负,博山分局报请区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支持公安工作的意见》,成立下属事业编制战训机动大队,招聘事业编民警43人,全部充实到一线实战单位;从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调配警力到派出所,将派出所考核项目由34项减至19项,非警务警情分流率达80%。

  博山分局坚持问需于警,他们开通“局长信箱、政工室主任信箱”,开展队伍建设调研,专项征求民警意见,掌握民警不同阶段、层次、个体的现实需求,党委会专题研究落实惠警政策。对暴力袭警、妨碍执行公务、报复伤害民警的,博山分局第一时间介入,依法从快查处,确保民警执法有底气。对民警受到不实投诉、诬告陷害的,他们及时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同时跟进做好被投诉民警的思想疏导工作,有力维护了民警的切身利益和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情暖扶贫!平度明村镇社会各界捐出数万元善款
下一篇:海阳小纪镇开展扶贫走访献爱心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