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阳谷西湖镇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着力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2019-08-23 10:11:2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阳谷县西湖镇驻大刘村第一书记张超自2015年开始驻村帮扶以来,在辖区西湖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注重为帮扶村村民解难题、办实事,让老百姓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升。

  张超出身成长在农村,对农民有着天然无法割舍的感情。他深知自己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肩负重托,组织派他来就是要造福于基层群众,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到任后,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与群众打成一片,感情上贴近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

  大刘村有一定的群众文化基础,村民广场舞在全镇比赛中一直稳居前3名,建设文化广场的愿望十分迫切。工作组多方协调协调集资金,经过申请、预算、审批、施工等多个环节,9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已建成,健身器材、太阳能灯也安装到位,又向县文广新局争取便携式音响,为村民购置广场舞服装。投资21万元建成240平方米的新服务室,配齐办公桌椅,并建成农家书屋,图书2000册。功能齐全的文化阵地,极大地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很多村民已自觉远离酒桌、麻将桌,踊跃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村风民风有了很大改观。

  发展教育是拔除穷根、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2015年底,县里计划为部分贫困村无偿建设一批幼儿园,当时大刘村并不在建设范围。张超得知后,马上到镇、县有关部门进行争取,经过多方协调,县里终于同意在大刘建设幼儿园。消息传出后,在全村产生强烈反响,村民奔走相告传递喜讯。经过与教育、住建、规划、消防等多个部门的协调,历时13个月的设计、审核、招标等工作,目前投资70多万元的幼儿园已开工建设,今年9月份实现招生,届时大刘村学龄前儿童足不出村就可接受良好的教育。对此,群众发自内心地说:“在第一书记张超书记的真心帮扶下,俺老百姓的生活比蜜还甜,可是,张书记驻村帮扶以来,从没喝过村里一口水,没吃过村里一口饭,但是,给村里办了这么件大好事,这样的共产党员可是好样的,这可真是我们大刘村的福气!”(通讯员 杨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沭县店头镇成功拆除一处违法建房
下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在“利奇马”来临前后对涉爆粉尘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