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桓台县大力实施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

2019-07-18 09:03: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7月16日,记者走进索镇刘家村五保户刘公田的危房改造工地,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完成外墙抹灰工作。78岁的五保户刘公田正在帮工人们找干活所需的小物件,看着自己房子一天一天的变化,刘公田不禁喜上眉梢。

  “因为没钱修房子,每当刮风下雨天,总是提心吊胆。现在好了,政府给俺出钱修了房屋,阴雨天总算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刘公田高兴地说,家里就他一口人,住的土坯房已建了四五十年了,早已破落不堪,一到下雨天,房子随时会有倒塌的危险。截至目前,刘公田的新房修缮已基本完工。

  刘公田只是我县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的受益者之一。今年以来,为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住房安全有保障,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我县积极推进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认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残疾户、低保户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摸底,对全县农村住房安全情况开展拉网式普查。在检查过程中,镇村干部逐户、逐房、逐项采集相关信息,摸排房屋安全隐患, 并建立住房安全分类台账电子档案,做到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通过“实地看、逐户访、认真核、反复比”方式,最终确定危房改造户303户,并严格按照“贫困户个人申请、村集体评议、镇审核、县级鉴定审批、 签订协议、组织实施、竣工验收”的工作流程,做到危房改造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透明。同时,从改善人居环境、改变农村面貌实际出发,把农村危房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乡村规划和环境整治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为贫困户精心编织“安居梦”。截至目前, 已竣工107户,其中修缮加固95户,新建翻建12户,各镇仍在紧张施工中。 (董兆云 王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立足资源优势,建设海洋牧场
下一篇:荣成市财政局严把“三道关” 助力脱贫攻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