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荣成市财政局严把“三道关”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18 07:30: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连日来,荣成市财政局围绕改善农村贫困人口居住条件,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抓手和民生工程,严格把好贫困户身份认定、强化工作流程审核、项目资金监管三道关,加大投入力度,严格资金管理,提高贫困人员生活质量,助力全市脱贫攻坚。目前,已拨付农村危房改造资金76万元。

  市财政局对2012年至2017年期间一般贫困户身份进行重新认定,认定农村危房改造贫困户43户;审定符合危房改造条件但未达到“四统一”已改造农村房改造户124户,并完善相关的档案资料。

  对是否严格执行“农户个人申请、集体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签订协议、组织实施、竣工验收”全环节工作流程,是否留取改造前、中、后照片,档案是否完整等问题,市财政局也进行认真核查,并与住建部门联合,不定期对镇街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督查,在建材采购、维修建造等环节强化监督。

  为确保工程质量,市财政局督导各镇街对统一建设的危房改造项目全程跟踪,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完工工程进行逐户验收,验收不合格的责令整改。验收合格的,由县级财政将补助资金支付到危改户“一本通”账户。对镇街负责组织改造的,在征得农户同意并签订协议后,补助资金直接拨付给施工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桓台县大力实施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
下一篇:宁阳县文庙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