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德州宁津:“智慧”转型,体育器材“火”全国

2019-06-25 08:10: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杨德林李智群本报通讯员张兆坤

  “针对健身者在运动后肌肉会出现酸痛的情况,我们宝德龙公司推出新品排酸机,这是国内首创,通过不同频率的震动,运动者只需躺在排酸机上就可以轻松排酸,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缓解骨质疏松。这着实让我们在体博会上露了一把脸。 ”宁津县宝德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立庆告诉记者,在5月23日至26日上海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宝德龙公司共带去了20种新产品,引起了与会客商的浓厚兴趣,初步达成了30项合作意向。

  此次体博会,宁津县共有35家商用健身器材生产企业参加。他们纷纷亮出高科技绝活,推出403项新产品,达成625合作意向,捧回了中国体育用品协会授予的“中国健身器材产业发展特殊贡献奖”。大胡子运动器械有限公司携X8900plus商用跑步机亮相,这是该企业推出的新款,X8900plus的体型比一般的商用跑步机要大,大外形、大跑台、大屏幕,所有“大”元素完美融合,实现了耐用度、舒适度的大提升。如何取得如此高的成就?宁津县委书记王刚道出了奥秘:我们宁津健身器材产业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依靠专注执着、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依循创新突破、链条延伸的发展思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形成了专业化分工、产业化协作、集群化发展的格局。

  据了解,该县推行“产业园+孵化器”“整机+零部件”“制造+服务”的产业集群培育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对产业集群的引领带动作用,统筹协调各种资源,促进新兴产业集群加速形成,引导企业开展“机器换人”工程,建设“数字车间”“智慧工厂”,促进产品升级,该做法被国家发改委选为新旧动能转换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截至目前,宁津县健身器材生产企业(户)达到117家,其中私营企业97家,规模以上企业19家,培育出迈宝赫和宝德龙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宁津商用健身器材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达到70%以上,出口市场份额达到60%以上,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健身器材生产基地。

  “我们投资15.5亿元兴建的年产60万台(套)智能(互联网+)健身器材项目,购置了德国原装进口全自动激光切割机、德国全自动数控弯管机、日本发那科焊接机器人等生产设备392台(套),目前已建成投产。预计公司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8亿元。 ”在5月27日举行的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国际经销大会上,该公司负责人向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介绍公司情况。“从企业用地迁占到试生产,只用了一年的时间,这得益于相关县领导始终‘钉’在一线,为项目顺利落地给予了很大的政策支持和人文关怀。 ”该负责人坦言。宁津县成立“落实办”专班抓落实,明确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建立台账挂号跟踪。县级领导带头一线抓调研、抓督导、抓落实,指挥在一线、工作在一线、决策部署落实在一线、重点问题解决在一线,统筹安排规划设计、环保评价、土地预审、资金筹措和审批核准等事项。今年以来,宁津县各级各部门主动帮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400多个。

  该县成立健身器材产业办公室,完善产业规划、明确产业方向,引领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我们平时工作就是主动研究对接上级政策,抓好项目策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和省市重点项目库,持续壮大县域经济的项目优势。 ”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天展健身器材创建于2008年,今年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5万套康养设备项目。“我们依靠好政策,借机借势延伸产业链条,让‘老’企业有了‘新’动力。 ”该公司总经理赵世健说。

  目前,宁津县已开发康复医疗、户外路径、儿童娱乐等新兴健身产品,实现链条式延伸、差异化发展。“我们走出‘重制造、轻品牌、低价格’的市场开拓模式,出台《宁津县扶持中小实体企业发展实施意见》,常态化开展好‘进解促’工作,打好‘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组合拳,鼓励企业提品质、创品牌。 ”宁津县委副书记、县长沙淑红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下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