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青州开发区四步走构筑营商高地

2019-04-22 15:02: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公司、企业服务的能力,开发区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想对策、出实招,前布局、后服务,着力打造一流的综合性开发区。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知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以店小二、服务员的态度提升工作效能,时刻为企业着想,始终以企业为本,步步为营,为企业做大做强构筑营商高地。

  第一步招商引商。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主动联系在外的青州人、山东人,鼓励、支持他们回到故乡创业办厂。通过外出考察学习,与外地企业建立合作、交流关系,帮助本地企业与外地企业搭建沟通平台。通过参加推介会、商会活动等,扩大自身的交流面、影响力,将域外的好项目、好商机有序地“招进来”“引进来”。在“双招双引”的过程中,注重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杜绝高污染、高耗能企业进场。2019年,开发区引入思爱普SAP山东创新中心、华油惠博普石油机械研发制造、中梁地产房地产开发、金潮来食品电子商务仓储配送等11个项目落地。

  第二步安商育商。企业、人才到哪个地方来,关键看营商环境怎么样、看干事创业的平台怎么样、看工作人员的服务怎么样。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强调高质量营商环境的打造,提高政府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与办事效能,以“一次性办好”为宗旨,为企业落户、扎根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营造贴心暖心的环境,建立春季开工重大项目包靠表,主要领导及时与招商企业的负责人对接联系,主动提供服务,解决问题。企业若有困难,积极协调处理,工作人员上门帮助整理材料,办理手续,竭力将招引来的好商优商留住,在开发区“落地生根”。

  第三步兴商强商。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将企业、人才引进来,留得住,还要提供后续的服务,帮助新建公司、企业“存活”,实现利润增收。千人计划引进创业创新人才、美中天然生物制品公司负责人姜国辉表示,不能仅仅引进我们的项目,还要在后面的资金投入、政策扶植、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实现企业在本地的快速发展,获得良好的利润。提供给企业发展的平台,协助企业解决厂房不动产登记、企业账户名称的更换、企业扩大规模的用地审批等。实施集群扶持、系统培育,提供好“阳光雨露”,将落地的项目发展好,在开发区“开花结果”。

  第四步融商合商。这是营商环境的终极目标。营商环境不能局限于自身,坐井观天,而是要构建一个大体系、大链条、大工程,保证一个步骤接着一个步骤,一个环节扣着一个环节。开发区每年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构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建立企业、工厂之间沟通、联系、交流的纽带。将民营企业家聚集起来,分享经验,加强企业间的合作,形成有力的产业链条,构建集群化、效应化的产业体系,将企业做强做大。鼓励企业参与社区建设,推荐优秀的企业家为人大代表候选人、政协委员候选人,使企业融入本土文化。引导落地生根、发展壮大的企业融入到全市经济体系中,成为建设“五强四宜”美丽青州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讯员 李继刚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淄川:“10+10”助推村居工作“实打实”
下一篇:商河县举办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培训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