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惠民县提闸放水缓解旱情

2019-04-22 10:09:43  |  来源:  |  作者:刘洪军 王春英 王守信  |  阅读:  字号: T   T
 

  4月19日,在姜楼镇北候村引水渠,大功率水泵机组正给绿油油的麦田浇灌二遍水。不远处,群众正给莴苣等经济作物浇水,白花花的水流进入农田,滋润了干涸的土地。

  “今年麦田第一遍灌溉用水非常及时,麦田都普浇一遍,麦苗长势非常好。现在到了浇二遍水和种西瓜等作物用水时候,前几天,我们还都很着急,愁着用不上黄河水了!没想到昨天水就来了!”姜楼镇北候村村民韩丙代高兴地说 。

  4月中旬以来,惠民县麦田二次灌溉陆续开始,经济作物需水量加大。为满足我县农业灌溉用水,县水利局不等不靠,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提闸放水缓解旱情。本次引水指标为生态用水,为有效发挥生态引水效益,达到既满足灌区用水需求又节约用水的目的,水利局安排工作人员加强调度、做好各镇办闸门的启闭管理。目前,我县白龙湾、大崔、归仁、簸箕李、小开河支三渠均已提闸放水,各镇办正在组织群众有序灌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夏津 郑保屯镇扎实推进河道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下一篇:文登:金融保险创新为乡村振兴播下希望种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