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峄城区坛山司法所:群众聚集在哪里,法律顾问就服务到哪里

2018-08-13 10:54:3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自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以来,峄城区坛山司法所立足法律顾问相关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延伸服务触角,用足功夫,全面推进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见实效。
  “借梯上楼”,法律服务跃上新台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让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21个社区全覆盖建立微信群,通过采取新媒体新办法,使得法治宣传、实时解答法律咨询、适时提供法律帮助,开展线上调解、解决扶贫发展、扫黑除恶等工作得以实现零距离,为群众提供精准普惠、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夯基础强内涵,人民调解质量实现再提高。各法律顾问在司法所的组织协调下,积极参与矛盾排查和调处工作,协助化解重大复杂矛盾纠纷,引导当事人在法律框架内解决问题。协助社居处理辖区发生的群众上访特别是涉法涉诉上访,对上访人进行法律说明和讲解,引导上访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依法解决问题;积极为调处交通损害赔偿、劳务关系、环境保护、家庭邻里关系、涉农合同等领域的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意见。
   顾问与社居同心,法律服务再上新水平。为所服务社居进行法律体检,“量身”制订法律服务工作计划。一是协助社居做好自治管理,为社居治理提供法律意见。协助起草、审核、修订村规民约和其他管理规定;二是积极协助社居依法处理换届选举中的涉法问题;三是为社居重大经济、民生和社会管理方面的决策提供法律建议,针对社居重大项目谈判、签订重要经济合同和其他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
  武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道托认真开展特种设备摸底排查工作
下一篇:滕州:开展第一批 党建示范点观摩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