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郯城:落实保障激励机制 助推移风易俗开

2018-04-19 15:14:3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林东、南新庄、陈村这三个村的红白理事会作用发挥明显,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规定标准,认真引导群众开展移风易俗,平时县乡两级的考核和暗访抽测成绩名列采莲湖社区前列,今天分别给予现金1000元的奖励……。”4月19日,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移风易俗工作督导小组在采莲湖社区,对移风易俗工作比较好的村街进行了现场现金表扬,有力地激发了村街红白理事会成工作的热情。截至目前,郯城县马头镇十个社区共有23个村街分别获得了此次奖励和表扬。
    山东省郯城县为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在继续坚持每月一暗访、一调度,每季度一次电话满意度测评的基础上,严格运用奖惩机制的手段来促进移风易俗工作。凡暗访成绩前10名的,每村奖励2000元;电话满意度测评前3名的,每乡镇奖励2万元。同时,加大服务设施投资力度,从根本上减轻农民群众负担,推出了遗体接运、遗体火化、骨灰存放、骨灰盒、公益性公墓安葬的“五项”殡葬服务项目费用全部政府“买单”。县里还免费为全县805个自然村配备播放哀乐的音箱,创造力了良好的服务环境,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条件。
    郯城县各乡镇迅速行动,认真落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政策标准,形成了推动了移风易俗工作的最强态势。马头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巩固移风易俗已有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步伐,积极制定出台了《移风易俗工作奖惩管理规定》,每年对全镇20%的村级理事会进行表彰奖励,并将移风易俗工作列入月调度百分制考核,进行严格的双向督导检查,确保长效机制的落实。为规范村街理事会队伍建设,各社区村街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调整充实了理事会人员。镇里跟进培训学习内容,签订了责任书,及时拨出专项资金购买了服装马甲,统一着装开展工作,并严格执行政策和标准,认真落实了“事前介入、事中监管、全程服务”措施,不仅提高了理事会队伍的知名度和群众的满意率,而且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移风易俗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高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四项措施确保庙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陵城:家风“套餐”引领廉洁风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