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滕州龙阳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8-03-22 14:17:4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营造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龙阳镇结合“新时代、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滕州发展”大讨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安全问题抓细抓小抓常抓长机制,真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抓重点,从细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加强全镇安全基础工作。年初以来,及时调整镇、村、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网络体系,企事业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全国“两会”期间,龙阳镇连续多日聘请市安全专家组联合镇安监办深入辖区重点生产经营单位持续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救援预案、生产现场的用电安全、消防疏散通道、安全警示标志、应急救援器材配备等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二是查隐患,从小处消除各类安全事故。在安全生产过程中,没有“亡羊补牢”,只有“未雨绸缪”。该镇将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努力防范安全事故。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龙阳镇安监办、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等单位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企业、超市、学校,重点对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等开展开拉网式安全检查活动。
     三是建机制,从常处完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努力做到从被动防范向源头管理转变,全力推进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全覆盖工作。调整和完善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制度、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制度和监督考核制度。
     四是重宣传,从长处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通过条幅、报纸、广播、微信等形式,多渠道、多方式对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同时,继续加强安监人员法律法规、安全技术等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监管水平。切实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知识培训,特别是企业“一把手”的安全意识。(龙阳镇 杨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温水镇召开2017年度经济发展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泰山区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出实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