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汶上县律师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8-03-19 08:05:5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李召海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2018年3月17日上午,全县律师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允贞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圣泽律师事务所、山东中都剑律师事务所、山东兴汶律师事务所、山东多赢律师事务所全体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和内勤辅助人员,县局律师管理科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四处律师事务所主任关于2017年度各项业务工作、2018年工作打算和监督管理职责履行情况的汇报;专题学习了司法部《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执业年度考核规则》、《2018年1月份律师协会维权惩戒工作通报》;对做好重大敏感性案件报备、全县律师行业稳定和2017年度律师检查考核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郭允贞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度全县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和2018年度全县律师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律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律师法律服务在“两委”换届选举中的正能量,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生动实践,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积极传播法治理念,树立法律服务行业的良好形象;要压实严管责任,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基础管理作用,督促律师事务所建立辞退和除名制度,切实负起严管理、守底线的第一道监管职责,坚持“举旗”“亮剑”并重,让受侵犯的律师有归属感,让违规律师有压迫感,向社会昭示保权益、严管理的鲜明态度。
   二是要持之以恒地推动律师业务创新转型升级发展。要推动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工程,真正把提高刑辩律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辩护水平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要发挥律师法律服务主力军作用,引导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一村一顾问、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律师调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代理等工作;要加大对律师办理涉外法律事务、服务涉外企业的监督指导,引导律师队伍在办理涉外业务过程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维护律师行业的良好形象。
   三是要以品牌创建为指引展现律师行业最佳精神风貌。要把树形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通过打造品牌、推树典型、强化宣传等方式,弘扬主旋律,唱响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树立好形象;要按照省厅提出的实施名品、名所、名人工程的要求,引导鼓励法律服务机构向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让更多律师事务所做大做强、做优做好;要继续扎实开展好“依法诚信规范执业”活动,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服务层次和质量,为强富美高新汶上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实法律保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市今年将建成21个粮食烘干服务中心
下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安监办配合特检科检查卫生院电梯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