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枣庄龙泉街道推进“银龄安康工程”构筑老年人安全屏障

2014-04-15 14:45:30  |  来源:枣庄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份‘银龄安康’保险是小投入大回报,虽然每天只花8分钱,但是安全有了保障,心里也有了底。”家住龙泉街道双庙居的张大爷在便民服务大厅办完了“银龄安康”保险后喜上眉梢。近期,龙泉街道立足于解决老年人的后顾之忧,提高广大老年人的抗风险能力,大力推进实施“银龄安康工程”,为广大老人构筑起安全屏障,得到了老人们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该街道组织召开了专题调度会议,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龙泉街道“银龄安康工程”实施方案》,实行科级领导帮包责任制,细化帮包任务,确保了该项工作得到顺利推进。同时,街道利用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册、张贴标语、制作光盘、组织报道理赔典型案例等形式,大力宣传“银龄安康工程”,同时发动包居干部走街入户,让“每天8分钱,安全保1年”的投保理念深入人心;在6个社区设立流动式宣传站点,配备青年志愿者为老人答疑解惑,细致讲解该项工作的现实意义和作用,有效提高了社会认可度。
    在此基础上,龙泉街道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公开了办公电话,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妥善解决了老年人入保问题。完善联合办公制,强化老龄办与保险公司的沟通协调,及时为购买保险的老年人提供咨询、办理业务、处置理赔。加强长效机制建设,配备居级兼职人员,负责做好“银龄安康工程”的参保、理赔等服务工作,为深入推进“银龄安康工程”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六新工程”扮靓西河新农村
下一篇:陵县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开展联合回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