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沂水县崔家峪镇:“一链办理”真是好 群众不用来回跑

2022-05-18 09:29:5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没想到这么快就给办理完了手续,这可真是方便啊,服务态度还这么好,太谢谢你们了。”近日,沂水县崔家峪镇市民赵女士电话咨询崔家峪镇便民服务中心,想开个饭店,不知道怎么办,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告知刘女士需要准备的材料,刘女士准备好材料后到崔家峪镇便民服务中心,仅仅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办理完了营业执照和小餐饮登记证,真正实现了“一链办理”服务,让群众“跑腿少”还“办得好”。

  这是沂水县全力打造高效便民政务环境的一个生动例证。今年以来,临沂市沂水县崔家峪镇紧紧围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加大线上线下融合力度,深化“一链办理”流程再造,大力推进“一件事·一链办”主题式服务,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努力打造群众便捷、企业便利的良好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深化“一事联办”流程。按照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限的原则,以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整合“一链条”办理流程,变“一事多流程”为“多事一流程”。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统一出证、一次办结”的“六个一”原则,为群众提供“套餐式”服务体验。

  优化“一窗受理”硬件。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一链办理”专窗,与“一窗受理”进行融合,通过窗口采取“内部流转分发、并联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提供集约式服务,真正实现只到“一个窗口”就能办理相关联的“多个事项”目标,变群众跑腿为部门联办,群众实现“一次不跑·事就办好”。

  规范“一网通办”服务。全面清理“一链办理”涉及环节事项所需各种重复材料,持续优化“一链办理”所涉及的窗口审批流程、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措施,对前台窗口人员进行“一链办理”流程办理业务培训,结合帮办代办,实行内部审批,限时办结,极大提高审批效率,跑出了便民利民的“加速度”。

  下一步,沂水县崔家峪镇将进一步深化“一链办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等改革,继续践行“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宗旨,当好办事群众的“贴心人”。(通讯员 高文凤)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级索人大 督导饮用水管网改造工作
下一篇:菏泽:185项举措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