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日照:昔日盐碱地 如今百花园

2022-05-17 16:33: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丁兆霞

  本报通讯员 乔祥明         叶 飞

  蝴蝶兰、东洋杜鹃竞相绽放,艳丽的色彩夺人眼球,芳香的气息令人陶醉……这时节走进位于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西灶子村的日照市伊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培育基地,就如同置身于一片花的海洋。

  几年前,这里却是一片低洼的盐碱地,村民种植的农作物往往还没有碱蓬长得茂盛。而这样的盐碱地,西灶子村当时有140余亩。

  2020年4月,经过区、镇、村共同努力,日照市伊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兰生物”)落地西灶子村,准备在这里进行苗木花卉的产业化培育和销售。

  盐碱地里怎能开出绚丽花呢?不解决地的问题,苗木花卉的培育就无从谈起。于是,伊兰生物投入60余万元,历时1个月对基地部分区域进行了土壤回填,改善土质,提升培育成活率。同时,培育种植耐盐碱的苗木花卉优良品种,施用豆粕等有机肥料,推动由治理盐碱地适应苗木花卉向选育耐盐碱苗木花卉适应盐碱地转变,持续改善提升地力。

  另外,在两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近1公里的出入道路硬化连接到了城市干道,排水渠、蓄水井、联动大棚等基础设施也建了起来,现代化的远控、温控、喷淋等配套设施也陆续完善投入使用……

  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在优秀的组培和经营团队的努力下,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伊兰生物已建成联动温室以及日光大棚1万多平方米,可年产花卉、蔬菜种苗8000多万株和精品盆花2000多万盆,实现年产值1000多万元,一跃成为山东省花卉苗木龙头企业。昔日贫瘠低产的盐碱地,真的变成了既美丽又高效益的百花园。

  “美丽产业”的发展不仅给企业创造了效益,还吸收了周边村30余个村民在此长期务工,人均年可增收3万以上。

  今年,伊兰生物又与沈阳农业大学合作进行了粮食优良新品种的联合研发、制种和推广,目前已有6个高价值的玉米新品种与大豆进行套种实验,待实验成功并打开销路后,将广泛推广种植,为当地农民增收带来实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185项举措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
下一篇:德州市陵城区前孙镇:“培训授课+实地演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