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前孙镇:“培训授课+实地演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2022-05-17 08:22: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吴美琳)消防安全大于天。为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减少财产损失,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德州市陵城区前孙镇各村成立防火小分队,配备灭火器、铁锨、电动三轮车等工具,在辖区内进行常态化消防巡查,并邀请专业人员到村进行消防培训。

  培训从近期发生的电动车火灾、杨絮火灾案例入手,就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发生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农村消防安全特点,重点介绍了火灾起因、如何进行安全逃生、消防安全基本标识等知识。

  紧接着,带领大家在村驻地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易发高发火灾防范、主要活动场所设备配置等进行实地指导。最后,带领大家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及消防器材操作,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培训现场的群众们说:“通过这一次培训我们也知道了身边哪些地方容易发生火灾,包括厨房、柴草堆、电动车等,这样子杂物我们都会及时地把它清理掉,通过这一次演练也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昔日盐碱地 如今百花园
下一篇:淄博市公布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标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