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高青:打造城市“水景客厅”

2022-05-15 08:16: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这里生活了50多年,做梦也没想到在家门口竟有这样的好景致:绿化坡地延伸到河滩上,堤坝隐藏在绿地之间;阳光沙滩、休闲栈道,湖碧水绿,清澈见底;波光粼粼,灯火璀璨,美不胜收……我们就像坐在画里!”樊效德、李德峰平日里少言寡语,看着水清、景美的崭新河貌不由得“诗情画意”起来。

  记者了解到,千乘湖生态文化园位于高青县城南部北支新河中心路至东环路段。近年来,高青对千乘湖进行“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系统治理,对沿河两岸进行绿化美化,生态恢复。在两岸建设了绿化景观带,中心广场、水上喷泉、温泉度假村、健身休闲区等人文景观设施,形成东西长2260米,占地1500亩,其中湖面495亩,蓄水约110万立方米,成为名副其实的“水景客厅”,再现古千乘国遗风。2021年底,千乘湖、北支新河成功创建为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

  “之前水很浑浊,都是土路,车根本开不进来。现在变化可大了,柏油环湖路,两侧都是树木,风景多好。”孙先生是一位钓鱼爱好者,8年来,每个周末都要从周村赶到北支新河李官湿地钓鱼。他见证了湿地基础设施从无到有再到优的全过程。“你们看这水多清。水好、鱼多、景美,是个钓鱼的好地方!”

  李官湿地公园静谧安雅,芦苇荡漾。“高青自2017年始,历经三年,投资1.37亿元,对李官水库进行开挖拓宽,同时修建木栈道、水车、观景塔等景观设施,建成了具有区域带动功能的城市湿地公园,成为城西健身、休憩、游览的好去处。”高青县河湖保障服务中心主任薛守华介绍说,湿地连接贯通了北支新河和干二排,含蓄水量大幅增加,原有的几十亩水面已“壮大”至近千亩,给周边农田灌溉提供“旱能浇、涝能排”的可靠水源。(全媒体记者汤继文 张明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乡村医生袁安宁的“医者仁心”
下一篇:山东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