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这一年,临淄人社为创业者加油助力

2022-01-04 16:25:5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于莹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2021年,新冠疫情继续在全球肆虐,给企业发展带来巨大压力。2021年,临淄区人社局多措并举、主动服务,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这一年,我们进一步加强创业政策宣传。通过“临淄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创业类信息28篇,浏览量达4.5万余人次。开展创业政策进企业活动,深入企业集中的办公楼,向企业宣传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创业扶持政策。进一步推进数据排查、政策找人,向排查出的150余家初步符合一次性创业补贴条件的个体工商户一对一推送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

  这一年,我们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办公场所支持。2021年,180余家企业在临淄区创业孵化中心创业孵化,在这里创业者只需缴纳房间内电费,房租、物业、水、电(公用)、网络、空调取暖等费用全免;创业者还可免费享受创业指导。

  这一年,我们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资金支持。2021年,为168名创业者发放创业补贴180余万元;为459名创业者和8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贷款11251万元,为4580名个人(次)和29家企业(次)发放贴息990余万元。

  这一年,我们为创业者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由中共临淄区委、临淄区人民政府主办,区人社局等部门承办的临淄区第八届创业创新大赛吸引了50余个优秀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辅导提升、决赛评比等环节,两个组别分别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5000元的创业资金扶持。“多彩活力 创响淄博”,在淄博市第四届大学生创客大赛中,临淄区选拔推荐的创业项目全部获奖,其中,山东敬泰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硅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获返乡创业组和创业企业组第一名,分别给予5万元创业资金扶持。2021年,临淄区20家企业入选淄博市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选数量全市第一,占全市三成以上,每个获得5万元创业资金扶持;3家企业入选淄博市创业训练营集训名单,接受创业指导,开拓创业视野,提升创业能力。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充满希望。2022年,临淄人社定将在扶持创业的道路上继续努力、改革创新、不懈奋斗、勇争佳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国首个“企业开办”标准泰安发布
下一篇:莱芜区口镇街道赵家村:安装路灯 让村里亮起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