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文登:睦邻互助成为农村养老新模式

2021-12-17 15:34: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王海政 报道

  本报威海讯 日前,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省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典型案例的通知》,公布了全省50个养老领域创新典型案例。其中,文登区《“睦邻互助+N”模式 破解农村养老困局》入选。

  文登区是全国长寿之乡,60周岁以上老年人占全区总人口的33%。就近居家养老问题成为农村老年人最迫切、最现实的诉求。为破解这一难题,文登区探索“政府扶得起、村里办得起、老人用得上、服务可持续”的农村居家养老新模式,建立起48个睦邻互助点,以邻里互助的形式守望着“夕阳红”。

  睦邻互助点的建设主要利用农村幸福院、幸福餐桌打造,面向农村60周岁及以上特困分散供养人员、70周岁及以上重度和中度不能自理的独居老年人或者儿女因残疾等原因无法照料的和80周岁及以上儿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年人。根据各村特点,重点打造中心村,辐射带动经济基础薄弱人口少的村。

  文登区采取孝善基金、构建信用体系等综合措施,确保睦邻互助点可持续运营。下一步,睦邻互助点将逐步在全区推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土地托管“托”出致富好“钱景”
下一篇:枣庄石泉西村走上粉皮产业致富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