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临清市推行“4021”审批模式

2021-12-15 08:12: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记者 夏旭光)2021年,临清经济开发区聚焦服务企业、推动产业发展,坚持“企有所需、我有所应”服务理念,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优化创新服务方式,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打造“4021”审批新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推进“全环节帮办”“全过程网办”“全链条通办”,给群众带来真切地获得感和成就感。

  “4021”审批新模式即公司(企业)登记、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企业投资项目技改备案、节能审查(承诺)均为即办件,可即时完成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类证件可在1个工作日拿证。

  倡导“先行审批”。临清经济开发区针对行政许可事项,制作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服务指南,提前介入材料审核,通过“先行审批”等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把好材料关,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办理业务所需材料,积极回复服务对象在材料准备中的疑问。材料齐全的项目可进入受理阶段;材料不齐全的项目,由工作人员协助补充,待材料齐全后方可进入受理阶段,节省了服务对象的材料准备时间。这种做法提高了业务办理质量,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创新“并行审批”。临清经济开发区创新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模式,助力工程建设审批“提速增效”。临清经济开发区积极创新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模式,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提前介入,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查缺补漏。随后,按照相关原则,联合规划建设部门进行并行审查、联合核准,优化审查流程,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的跑腿次数,提高了审查和办结速度,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提速60%,项目落地时间至少压缩7天,走出了临清工程规划审批的“新速度”。

  创新突破行动。临清经济开发区深化“零成本”“零材料”“零距离”“零见面”企业开办手续,推进“异地通办”,推动开办“一窗受理”,累计办理公司登记450余件;合并规划类审批事项和施工许可关联手续,全方位把关项目信息,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同时投资额100万元以下(含)或者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含)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可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全面助力项目开工建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州邵庄镇:问需于民 服务更精准
下一篇:淄博张店区多部门联合执法严查扬尘污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