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昌乐分局优化环评审批服务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12-08 08:08:3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推动“一次办好”改革,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昌乐分局主动适应新形势,研究新办法,推出三项环保便民服务举措,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一是创新环评审批制度。改进行政管理模式,创新管理办法,变门槛式管理为跟进式服务。对重点项目实现项目清单化、进展台账化、服务制度化。建立服务企业联络员制度,对企业和项目实行跟踪服务,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合理安排环评报批时间,积极帮助建设单位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力争把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在前端,提高建设单位办理环境影响评价的效率,确保重点项目尽快落地。

  二是优化环评审批方式。进一步依法简化审批流程,细化材料清单,做到一次性告知服务,对确需进一步沟通对接的,结合实际采取与建设单位或环评机构电话、电子版数据传送、快递等多种方式,提高环评文件办理效率。建立预审服务制度,让建设单位在做环境影响评价前期准备工作时即可寻求服务指导,依托山东“一网通办”总门户,采取“零跑腿”服务模式,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开展“不见面”技术审查。压缩报告书、报告表的法定审批时限,环评报告书、报告表承诺时限由法定60、3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转为即办,不让建设项目在环保部门搁置,最大程度上减少群众办理各项手续的困难和时间。

  三是提升环评审批质量。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工作,从源头预防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以保障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推进环评审批提质增效、维护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服务市场秩序。定期组织开展环评机构专项检查,要求辖区内的环评机构严格按照编制规范和要求编制环评文件,严禁抄袭造假,确保环评文件质量,提升环评审批质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兰陵县“五个坚持”扎实推进“十无”平安村居创建
下一篇: 阳谷“非接触”办理214项涉税业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