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菏泽:创业车间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

2021-12-07 14:41: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蒋鑫 通讯员 皇甫燕飞 报道

  本报菏泽讯 12月5日,记者走进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王集村创业车间,伴随着几十台毛衣缝合机“哒哒哒”的响声,杨翠丽和其他工人熟练地操作着机器,织片、裁床、缝盘、拆线,半成品毛衫完成后将发往外地。

  2019年,80后女青年杨翠丽回乡创业,带领乡亲们用一针一线织出幸福路,让家乡的姐妹“看好孩子管好田,走出家门进车间”。

  “当时找车间特别难,面积需求大,得有放货和放机器的地方。幸亏镇政府的同志帮忙协调找到这个车间,一开始没有隔断不好开空调,夏天特别热。镇政府又申请相关资金帮忙吊顶、装空调,特别感谢他们。”杨翠丽说。

  一年的时间,杨翠丽的制衣厂逐渐走上了正轨,吸引了周边40余名村民前来就业。

  “在这干活挺好的,一月轻轻松松挣到三四千块钱,关键是上下班很随便,可以接送孩子。”王集村村民邱海英笑着说,“有时候阴天下雨不想出门,就提前一天把原料带回家,在家加工也很方便。”

  “目前,黄店镇创业车间有25个,在为村集体带来收入的同时还能带动周边群众就业。”黄店镇镇长李铭说,“我们鼓励有理想、有情怀的青年回家‘筑巢’,为乡村振兴提供内生动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 阳谷“非接触”办理214项涉税业务
下一篇:泰安:将把重度失智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