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青州王府街道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2021-12-06 08:31: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生

  通讯员 刘泉

  今年以来,青州市王府街道将安全工作牢记于心、紧抓在手,真正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打造“一专多能”队伍,补上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能力短板

  11月10日,包靠服务隆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服务企业专员冯丽再次来到该公司,到车间、进仓库,主动询问企业经营中是否还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实地查看安全生产情况。

  “想要发展好,安全生产少不了!这次带来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议咱们学习一下。”冯丽把5本《新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解读》手册,递给了隆盛电力科技经理李炜。

  “这次给送来的解读手册,内容更简洁明了便于学习,我们会尽快组织培训。”李炜说。

  据王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敏介绍,为解决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能力偏弱问题,加强平安王府建设,他们专门打造了由网格员、服务企业专员和专家等组成的“一专多能”队伍,探索建立企业安全生产帮扶机制,构建资源共享、责任一体、协同联动的安全生产一体化格局。

  该街道还聘请了两家安全技术专业公司,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反复开展拉网式排查、复查。10月份以来,已帮助企业发现隐患747条,整改693条,其余问题正按要求整改中。

  “这台机器的接地线用线较细,不够规范,需要整改。”日前,记者随街道聘请的安全技术专业公司的安全专家王涛,到青州顺发加油站对加油机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后,王涛现场明确整改措施,限期5天完成整改。

  定期开展演练,提高各类经营主体应急处置能力

  11月22日,金顺电子器材厂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演练。十位新入职员工每人手拿一支干粉灭火器,在空场上挨个对提前布置好的着火点进行灭火。旁边有几名安全专家和专职消防员在“保驾护航”。

  记者发现,演练过程中,有5名新员工在规定时间里把火扑灭,还有5名超时。“之所以灭火失败,归根结底是操作不当。你们很多把干粉灭火剂喷在火焰上部了,由于热空气作用,干粉容易飘散。针对此次设定的火点类型,应该是喷射火焰根部。”一位安全专家现场点评说。

  除了消防演练,还有应急演练。为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王府街道针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组织辖区各企业围绕各自产业特点,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演练。

  11月24日,同盛建材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场应急救援演练,模拟“生产人员在受限空间内维修作业时发生窒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和救援,有20多名员工参加。

  金顺电子负责人刘宗军说:“开展安全演练活动,对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有很大帮助,特别是街道聘请的专家现场指导,指出其中不足、提出整改意见,让演练真正达到了实战练兵效果。”

  记者了解到,这里还组织安监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供电所等部门成立4支检查小队,对网吧、KTV、小宾馆等人员密集的“九小场所”开展专项“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筑牢群众温暖过冬第一道防线

  “大爷,一氧化碳报警器给您装好了,要是听见报警声,赶紧开门开窗通风往屋外跑,冬季取暖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日前,王府街道组织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对一氧化碳报警器运行情况等进行入户走访。截至11月25日,该街道首批835个一氧化碳报警器已全部安装到位,为辖区群众温暖过冬筑牢安全防线。

  走访过程中,街道还对辖区群众冬季取暖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特别是对270户孤寡老人和186位重残人员家庭等重点群体,先后排查隐患122项,并建立台账,逐一消除化解。同时购置羽绒服发放给建档立卡脱贫群众,为困难群体温暖过冬提供保障。

  王府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晓辉告诉记者,他们还广泛开展冬季安全取暖知识宣传,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发放张贴《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冬季安全用电明白纸》等4.9万余份,做到入户率百分百和明白纸发放百分百,努力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阳北洛村“土秀才”念活产业经
下一篇:枣庄探索园区环境治理托管服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