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聊城度假区调种植品种促农民增收

2021-11-30 14:55:5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高田 杨成涛 刘慧 报道

  本报聊城讯 近日,聊城旅游度假区朱老庄镇甄庄村的“黄金白菜”喜获丰收,村民们忙着砍菜、分拣、装车。“这两年参加上级组织的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也抓住了机遇。”甄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士堂说。

  甄庄村是传统农业种植村,早年种植小麦、玉米,村民收入低。如何调整种植结构,增加群众收入,是村干部一直思考的问题。在培训活动中,张士堂了解到“黄金白菜”是山东省农科院培育的白菜新品种,因其芯呈黄红或橘红色而得名。“黄金白菜”的胡萝卜素含量高,口感细腻,经济效益较好,村党支部决定带领村民种“黄金白菜”。今年年初,甄庄村成立了党支部领办的益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30亩土地种上了“黄金白菜”,既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给村民带来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近几年,聊城旅游度假区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带动农民和村集体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持续专项检查 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下一篇:沂源催开孝善“文明花”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