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诸城市水利局:“扶”起乡村产业兴

2021-11-26 08:45:3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换个角度看乔庄,乔庄更美。

  无人机俯瞰下,山东省诸城市枳沟镇乔庄村犹如“乡村里的都市”,一排排别墅典雅靓丽,一排排大棚勃勃生机。家园连着田园。

  乔庄村是诸城市的移民分散安置村,这里安置着25户77人的墙夼水库移民、2户10人的三峡移民。

  时光流转,岁月变迁,人心安处是故乡。如今,这些当年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早已与当地居民融合在一起,享受着并继续创造着美好生活。

  近年来,诸城市坚定落实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在村庄美、产业兴、移民富的乡村振兴路上持续发力。乔庄村,作为诸城市移民村的一张名片,在2020年建成“美丽移民村”和社区居民康养中心的基础上,今年又在产业振兴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2021年,诸城市依托乔庄村集体农业用地,按照“市级建设、镇级监督、村级管理、集体所有、公司运营、区域受益”的建管模式,积极争取移民后期扶持省级产业扶持试点项目资金300万元,建设完成了乔庄社区观光农业采摘大棚产业扶持项目。

  项目区总面积46亩,新建冬暖式大棚10座,每座大棚长95米,宽14米,面积2亩。机井、缓冲房、供排水、道路等设施配套齐全。

  枳沟镇水利站工作人员李晓宇介绍,园区内10座大棚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由社区公司统一运营,计划种植茄子、西红柿等蔬菜,实现当年建设、当年见效。

  当前,正是反季节西红柿的栽植时节。据测算,西红柿生长周期为6个月,每座大棚产量45000斤,按照每斤平均价格2元计算,每座大棚总收入可达9万元,扣除种苗、农药、化肥、人工等生产成本,仅西红柿一项,每个大棚半年纯收入就可达4.5万元。同时,项目区每年可用工4000多个,增加移民和周边群众务工收入40多万元。移民村也将依托项目运营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8万元。

  乔庄社区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邬庆华表示,社区公司每年将拿出6%的收益,用于发展移民村的公益事业。

  移民政策暖人心,资源盘活地生金。在乔庄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他们一定会生活的更加美好!

  周德宝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山亭新兴产业集群挺起“脊梁”
下一篇:桓台:“服务专员”助力初创企业腾飞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