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莱西:种养结合巧安排 生态循环效益高

2021-11-10 15:17: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秋冬季节,走进青岛莱西市南墅镇圈里村刘瑞红的婆媳家庭农场,一眼望去,4个标准化的温室大棚整齐排列,西红柿、菜椒等生意盎然,周围的大田里地瓜、大姜、白菜、萝卜、虫草参、芋头、南瓜等各色各样的农产品满是一片丰收的景象,三五成全的土鸡在田间灵巧地啄食草籽、昆虫,俨然就是一个农业“大观园”。

  “在我的农场里,没有能浪费的东西,地瓜、大豆、玉米收获后,秸秆全部打成粉,不能出售的菜叶、品相不好的地瓜、土豆全部用来做饲料,按照纯有机的标准饲养,养的黑猪肉一斤能卖到30多元,土鸡都是论只卖,100元一只……”说起农场的种养循环模式,刘瑞红一脸的自豪。

  据刘瑞红介绍,在经营农场的过程中,她坚持“要做就做新奇特”,始终延续传统种植及饲养模式,不施用化肥、农药,不喂饲料、激素。从种植、初加工到产成品,保持天然无污染,保证产品品质优,乡味十足。为了种出品质更高的有机蔬菜,种植过程中全部使用发酵大豆粪和自家有机肥。与青岛农科院合作引进的原种烟薯25、西瓜红、济25,加工成地瓜干、地瓜面、地瓜酒等产品,不仅延长了产业链条,还打造出了自己的产品品牌。现如今,她已经注册了“圈里黑”猪肉、“圈里乡俗”、“老南墅干干油”等品牌,产品一进入市场就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今年我们农场被评为省级家庭农场了!下一步,我要把农场发展的更优更好,建立蓄粪池,发展堆肥,实现农场粪肥自给自足,实现‘种植—饲养—种植’循环式农业,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肉、安全菜。”刘瑞红描绘起农场的未来发展蓝图,一脸的兴奋和激动。

  像刘瑞红这样实行种养结合的家庭农场只是莱西市新型经营主体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莱西市按照“瞄准绿色发力、推动绿色崛起”的农业产业发展理念,以项目为依托,以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为主体,通过政策倾斜和资金扶持,大力推广种养结合循环模式,逐步建立起了“以地定养、以养肥地、种养对接、就地消纳”的种养循环体系,有效地促进了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了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冬储菜”供应足 “菜篮子”拎得稳
下一篇:滕州级索镇人大助力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