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平度:村民屋顶装上光伏“发电厂”

2021-11-09 07:51: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走进平度市穆家村,吸引眼球的不仅仅是丰收的玉米,还有家家户户屋顶的太阳能板。一条条电缆源源不断地将电能输送到国家电网,标志着岛城首个光伏养老项目在平度落地。光伏发电是利用硅的光电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应用。由青岛智谷平度基金投资青岛朗日天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00万元,并以“生态链VC+城市合伙人模式”全面赋能企业及青岛市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光伏养老项目在岛城落地。

  “近20年,我国的光伏产业迅猛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产业之一。我国农村有大量的闲置屋顶,非常适合安装光伏发电系统。”青岛朗日天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朗日光伏围绕农户,组织银行、电网等多方伙伴形成生态闭环,农户可以只出屋顶安装光伏设备,就能获得稳定的养老收益。“我家屋顶原来闲着,现在朗日公司给安装了21千瓦的光伏发电设备。根据约定算下来,25年我差不多能有17万元的收入。以后年龄大了,干不动农活了,这样可以有比较稳定的收益。”平度村民穆广旭说。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孙晶实习生董凯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定陶区强化创业车间责任落实,凝聚共建合力
下一篇:济宁:“老药村”延链提质开新花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