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青州:农村劳动力多了就业机会

2021-11-03 16:30: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石如宽 宋学宝 报道

  本报青州讯 “我们从事婴幼儿照护工作,不是单纯地‘看孩子’,而是要为婴幼儿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让婴幼儿在身体发育、情感认知、语言动作等方面获得全面发展。”10月20日,一场婴幼儿照护培训课程在青州市黄楼街道开讲。来自潍坊德润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一边亲自演示操作,一边穿插讲解理论知识,参训的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不时有人举手提出疑问,请老师解答。在课堂结束后,她们还需要逐一进行实操,接受老师一对一的指导。

  “以前不知道婴幼儿照护还有这么多门道,学了以后才发现,原来处处都有讲究。老师们很专业,我们不明白的地方老师都及时给我们讲。”黄楼街道参训学员张国连说,“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学到了知识,最主要的是给自己增加了一项就业技能。时代变了,咱们农村人的择业观念也该变变。”

  近年来,青州市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面向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群众就业技能。同时,为方便农村转移劳动力参加培训,青州市人社部门主动谋划,深入开展技能下乡活动,组织优质职业培训机构,深入农村村庄和田间地头,上门开展技能培训活动,让农村老百姓在家门口“充电学习”。

  今年53岁的盖秀芳,在接触技能培训之前,是一位地道的农民。恰好潍坊博爱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来到她所在的青州市何官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她积极报了名,并在学校老师的专业指导下,系统学习了家政服务相关课程,熟练掌握了相关知识。

  “现在,我已通过博爱家政公司顺利就业,月收入达到6000多元。”盖秀芳说。

  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以来,青州市坚持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形成了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潍坊工程职业学院、青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等公办学校为龙头,其他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为补充的职业培训体系,培训等级涵盖“高、中、低”,培训周期涵盖“长、中、短”,涉及家政服务、婴幼儿照护、旅游餐饮、机械加工、种植养殖等各个专业,今年以来共开展农村转移劳动力等各类培训1.1万余人次。

  “我们将持续做好技能下乡惠民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一技之长,帮助他们增加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增长致富本领。”青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青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继中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农业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
下一篇:即墨建立社会救助新机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