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乐陵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六进“活动

2021-09-24 15:08: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秋收将近,为进一步抓好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及安全意识,乐陵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为期半月的农机安全法律法规“进学校、进农村、进合作社、进社区、进家庭、进千家万户”的“六进”活动。

  一、农机安全“进学校”。农机安全宣传人员走进西段乡田七小学开展农机安全宣讲,由局党组成员、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吉侠对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且有意义的农机安全宣讲。通过此次宣讲,学校师生加深了对农机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师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培养了学生良好安全习惯;通过学生向父母和周边的农机从业人员、群众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进行宣传,提倡“农机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二、农机安全“进农村”。一是通过在乡村集市悬挂条幅、回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常识、农机安全操作常识宣传;二是向过往行人发放“农机驾驶员安全操作常识”等宣传材料,现场为村民讲解在生产生活中如何做到安全操作,对农业行政执法中农机执法事项进行说明。三是在开展安全宣传的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农户家中进行走访宣传。每到一户家庭,工作人员都重点对农机安全操作事项进行说明,提醒农村群众要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危险操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三、农机安全生产“进合作社”。乐陵市瑞泽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全市最大的农机合作社,宣传人员在合作社办公室现场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向合作社社员讲解了农机生产政策法规、农业机械的保养、故障排除、作业技巧等农机操作知识;同时告诫合作社人员在农业生产作业中杜绝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和驾驶“带病”拖拉机,确保农机安全生产,预防发生农机安全生产事故。活动受到了合作社社员和农机手的欢迎,达到了预期效果。

  四、安全生产“进社区”。2021年9月10日,宣传人员前往乐陵市王寨子社区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在固定宣传点发放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为辖区居民发放《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业务办事指南》、《至全省农机手朋友的一封信》、《农机安全生产知识》等宣传页和手册近百套。通过此次定点宣传和入户宣传,进一步让社区居民了解农机方面的知识和政策,社区居民表示“这个宣传非常好,现在这农机政策这么好!也是为我们没有固定职业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择业的选择”。

  五、农机安全宣传“进家庭”。积极推动家庭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以家庭为单元的安全能力建设。以农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普及为重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发挥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走进家庭、影响社会的积极作用。结合家庭特点开展个性化、亲情式安全教育,汇聚关注农机安全生产的家庭合力。

  六、农机安全“进千家万户”。乐陵市农业农村局把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全年农机监督管理工作之中,切实加强领导,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同时我们以大喇叭的形式在全市所有村庄每天早上7:30—8:00、中午11:30—12:00、下午5:30—6:00进行播放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大造舆论声势。形成一个全覆盖、全方位、广角度、深层次的全民参与氛围,为农业安全生产服务。

  通过开展农机安全“六进”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机手和农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乐陵市农业农村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西:丰收啦
下一篇:阳谷:过去洼地不产粮,如今长满红高粱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