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东营市垦利区全面发力 力促营商环境优化实取新绩

2021-09-23 14:31: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东营市垦利区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垦利区不断推动政策落实,强化研发平台建设,持续推动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推动营商环境优良化以及经济发展质量发展。

  惠企政策“送货上门”,体现“服务型政府”理念

  政策是向上跟定国家发展目标,向下对接实业主体的关键桥梁,企业对相关政策是否了解,直接关系到企业创新的底气、动力和实力。垦利区积极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对40多家企业当前基本情况、科技项目储备以及企业技术需求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汇总技术、人才等多方面需求共100多条,并针对各自需求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与此同时积极举办科技创新政策培训会,在全区营造良好浓厚的政策学习与应用氛围。今年以来,垦利区严格落实上级科技扶持政策,共计30余家企业获得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省、市、区级补助共计808.64万元;9家企业主体获得市级高新技术企业补助共计90万元;推介9级企业申请省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资金,预计到位90万元。

  平台建设稳中求进,营造优良科创环境

  垦利区围绕石油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等产业,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并针对区内科技创新型平台和科技型企业的科技创新现状以及发展方向规划等方面进行摸底调查,根据各平台及企业的实际情况,推介9家企业申报东营市重点实验室,积极申报2021年度市级农业科技产业园并有三家市级农业科技园区获批建设,截至目前,垦利区共有我区共有省级农高区1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家、省级农科驿站3家,已获批建设市级农业科技园区7家。

  与此同时,垦利区积极培育创新型企业,着力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建立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截止目前, 34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

  多方合作共创新机,产学研结合多点开花

  加强产学研合作是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实现科技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不竭内生动力。因此,垦利区大力推进产学研对接合作,坚持把产学研活动作为企业创新重要突破口,以服务企业为出发点,围绕企业需求,采取个别重点对接的方式为企业搭建与高研院所交流合作的桥梁,在对企业科技创新情况摸清摸透的基础上,采用“企业提问题+专家解题”模式,持续推进企业与高院大所的科技合作,支持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建设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企业重点实验室、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

  通过多点出击,全面发力,垦利区把惠企政策落到实地,不断推动政策落实,促进产学研对接合作,极大地促进了我区营商环境优化稳中求进并提质增效,充分激活了垦利区发展内生动力和新动能。(通讯员 彭立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大米:盐碱地里稻花香
下一篇:陵城:技能人才评定让企业说了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