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东阿县:黄起元村的“莓”丽事业

2021-09-14 15:20: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沈欣欣

  提起草莓,很多聊城人立刻就想到东阿县牛角店镇黄起元村。近年来,黄起元村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围绕“一村一品”做文章,大力发展草莓产业,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

  8月30日,蒙蒙细雨中,记者来到黄起元村,探访这个被草莓带起来的美丽乡村。整洁平坦的道路两侧绿树成荫,一栋栋白墙灰瓦的房屋错落有致,墙体上宣传图画色彩斑斓……漫步雨中的黄起元村,宛如进入一座特色鲜明的主题公园。

  黄起元村发展成为草莓专业村,源于该村党支部书记尹承荣。2009年,在北京打拼多年的尹承荣带着30万元回到家乡,建起了12座草莓大棚,专心搞草莓种植。

  “没有当时的30万元就没有现在的黄起元村。”尹承荣感慨道。当时,村民们并不信任没有任何种植经验的尹承荣,为了打开局面,尹承荣当着全村人的面承诺:“不用你们出一分钱,赚了钱大家分成,赔了钱算我的!”

  尹承荣的一席话给犹豫不决的村民吃了定心丸,不少村民加入草莓种植队伍。

  在不断地摸索和实践中,黄起元村的草莓产业逐渐发展起来。比起种植玉米、小麦,成倍的收入让村民们尝到了甜头,此后,草莓种植户在黄起元村越来越多,而尹承荣也成了“东阿种草莓第一人。”如今,在黄起元村1600余亩(1亩约合666.7平方米)的土地上,312座草莓大棚让全村70%的村民实现了土里“掘金”。

  “现在进出大棚再也不会两脚泥了,你看,这园里多干净!”站在棚外新铺设的花砖上,草莓种植户黄家福笑着说。今年,牛角店镇筹集790万元资金对该村的草莓产业园进行改造提升,加强了园区配套设施建设,让这个草莓产业村逐渐成为该镇一张亮丽的名片。

  随着黄起元村草莓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外出务工人员纷纷选择回乡创业,黄起元村草莓种植队伍逐渐发展壮大。为培育本土人才,镇政府积极开展免费电商培训班,培训人员达200余人次,提高了网络技能和人才素质,进一步拓宽了草莓的销售渠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大棚里拍视频 记录菜农生活
下一篇:菏泽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开展中秋节走访慰问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