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威海:“幸福食堂”飘出“幸福味儿”

2021-09-13 08:22: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临港区汪疃镇大宅库村的幸福食堂院内,村里的老人们结伴前来,共同见证村幸福食堂开业。走进食堂,大厅内干净整洁,座椅摆放整齐,厨房飘来阵阵香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在为午餐忙碌着。

  “大宅库村幸福食堂开业啦!”伴随着老人们热烈的掌声,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了每个老人面前。“年纪大了,不能做饭了,幸福食堂真是开到我们心坎上了。”81岁的于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大宅库村幸福食堂为村内75周岁以上的老人每日提供午餐,每月只需花40元钱,剩余的费用由村集体补贴。同时,幸福食堂还以“信用+志愿”模式为抓手,号召村民以志愿服务或捐款捐物的方式获取诚信积分,为食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除采用“信用+志愿”模式外,大宅库村还按照“规范建设年”的总体要求,对食堂进行了规范化设计,制定了一系列食堂规范化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将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提升到了餐饮行业标准,确保办好有温度的幸福食堂。

  汪疃镇将继续做好各村幸福食堂建设工作,解决农村留守老人、空巢老人就餐难问题,真正让农村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同时,以“幸福食堂”为平台,助力各村信用体系建设、移风易俗、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来源:今日汪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市兖州区文明实践推动移风易俗
下一篇:淄博首家智能辅助审批企业在高新区诞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