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淄博市首家区县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

2021-06-17 14:30: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孟书祥 通讯员毕延颖)6月16日,淄博博山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暨“了不起的坚持”论坛召开。来自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等200余位代表会聚一堂,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村综合改革与基层治理创新、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农业产业化与特色农业发展等理论与实践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论坛的召开搭建出专家、乡村、企业与政府部门沟通交流、协调合作的平台。

  活动现场,淄博博山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成立。作为全市首家在区县成立的乡村振兴研究院,博山乡村振兴研究院将为博山区、淄博市乃至山东省搭建一个以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生态文明为主要内容的民间智库平台。并将通过对乡村振兴经典案例的分析,定向博山本地课题研究,为博山区出台、完善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提供支撑,不断推动“三农”工作创新与成果转化。

  近年来,博山区加强“三农”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业农村改革为动力,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中的博山篇章。

  记者从现场获悉,2020年,博山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后争创为第一批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创建了山东省美丽休闲乡村2个、齐鲁美丽田园1个、山东省休闲农业示范点(村)1个;泉盛家庭农场被评为第二批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梦里老家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山东省2020年合作社典型案例。此外,“淄博博山生态休闲美食之旅”作为我市首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路线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我的美丽乡村》栏目组聚焦“郝峪模式”,宣传推介博山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阳:“五长作战”共同守护河湖生态安全
下一篇:“高新速度”助推“数字枣庄”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