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 红色展馆变“课堂” 让党史学习更生动

2021-05-31 13:34:1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红色展馆是开展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鲜活载体。为更好的活化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发展,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以“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党史学习”为思路,充分利用红色展馆阵地和红色资源优势,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精心组织“沂蒙精神—红色新村展馆”开馆,认真做好红色场馆接待和讲解筹备工作,确保参观学习有序进行。

  为讲好党史故事,更好的让家门口的群众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新村开发区着力打造基层党建、红色文化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红色展馆,积极收集当地红色事迹及本土革命知识分子、先进人物感人故事,并结合新村当地的党史,打造“红色新村”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展现自土地革命以来,新村的变化和发展,充分呈现出中国共产党给人民生活带来的美好变革。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新村开发区通过挖掘历史,探寻红色故事,以小切口展现大场景,以小故事讲述大背景,以学习新村当地的人文党史为切入点,结合同一时期我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重大活动等进行展示,让大家现场感受革命先烈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家国情怀,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做好表率。

  为打开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新村开发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小小讲解员”讲党史故事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力争将“红色新村”展馆打造成为红色资源教育打卡地,切实在实践中让党的红色基因、宗旨情怀、理想信念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得到沉淀和播种,引导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田泉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微山县西平镇“三到位”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广饶花官镇:盐碱地里长出“致富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