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薛城区沙沟镇 新建高标准农田5000亩

2021-04-15 08:18: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连日来,薛城区沙沟镇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早安排、早落实,积极组织开展春耕生产工作,为全年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夯实基础。

  不误农时强基础。沙沟镇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投资647万元新建高标准农田5000亩,高标准农田总数已达3.8万亩。清理疏通辖内灌溉用河湖库17处,维护保养4万余亩耕地的灌溉暗渠,检修收割机160余台、旋耕破茬机280余台,组织喷灌机100余台,为春季灌溉和夏季收割打下牢固基础。同时,做好农业保险的推广和理赔工作,共购买小麦玉米保险4万余亩,去年全年理赔金额达100万余元。

  不误农需稳春播。沙沟镇根据春耕期间对肥料、种子、农药等农用物资的需求,切实开展春耕物资调运储备工作,调研统计辖内65家农资商户农资储备供应情况,及时掌握供需变动,补足春耕需求,目前已储备农药200吨,化肥3000吨,地膜10吨,有效保障了农作物春季生长和管理需求。

  不误农忧保质量。沙沟镇对辖内农资零售市场和经营门店,农资挂靠、代销和承包经营户等进行专项检查,规范储运、销售环节,严厉打击制售不合格农资的行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已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销门市部60余家。 (张涛 曹君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阴县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行动
下一篇:紧盯重点:博山区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推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