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菏泽市开发区“保姆式”服务助力项目落地生根

2021-01-05 07:28: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2020年以来,菏泽市开发区不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着力营造尊商、亲商、爱商、惠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坚持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建立项目包扶责任制,主动帮助办理项目前期环节,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1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粤海星河智能终端产业园的众腾电子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赶制一批订单。据了解,众腾电子生产车间主要有四条组装线、24台注塑机器,以生产手机电子配件为主,全部建成后可达到2-3亿的营业额。该项目于2020年6月份开始入驻园区,仅用了半年不到的时间,便达到了生产条件。

  面对“开发区速度”,众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彬称赞道:“设备进场时,因为有大批重型设备需要在相关部门备案后才可以通过,菏泽市开发区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沟通,开启‘绿色通道’,大大节省了备案时间,使设备很快就运到厂区。”

  在众腾电子科技生产车间内,菏泽市开发区招商六局工作人员张明正在和王彬探讨着企业近期的发展。“从项目的洽谈、签约、征地、建设,到立项、环评、安评等前期手续的办理,企业只需提供相关资料,承担必要费用,其余的事全部由招商部门承办、包办,在原则许可的范围内,把政策放到最宽,把费用降到最低,把办理时限压到最短,把服务质量做到最精,为企业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专心投入到生产、运营过程中。”张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组装新能源汽车电机。该项目标志着菏泽市新能源汽车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部件能力上全部具备,以核心部件到整车制造全产业链的打造,对菏泽市机电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起到强劲的推动作用。

  “这两年开发区从项目审批到落地,全程跟踪服务,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负责人于业鹏说,“2020年3月复工复产时,厂里急需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开发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所需防疫物资送到厂里!”

  菏泽市开发区不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包保重点项目责任制,采取专班工作法,全过程全方位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对重点项目,坚持一天一督查,问题一天一交办,进展一周一调度。同时,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不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实现了“一次办好”。

  2020年以来,菏泽市开发区新签约投资50亿元的加拿大贝朗生物芯片、投资10亿元的广东汉瑞通信5G光芯片、投资6亿元的仁和益康、投资50亿元的旭成电子、投资2亿元的深圳品一通智能穿戴等项目47个,总投资达240亿元;新开工投资12亿元的康沃动力、投资10亿元的凯维斯轻量化制造、投资10亿元的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产业园、投资7亿元的中鲁氢能源产业园等项目33个,形成了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在谈签约一批的良好格局,为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泗水“并联思维”推动流程再造
下一篇:费县创建“红色沂蒙·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践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