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莘县燕店镇在行动

2020-12-30 08:46: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是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燕店镇党委、政府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始终高度重视,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保安全的民生工作抓紧抓实。


 

  近日,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燕店镇冬季安全生产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题部署会”,党委书记田新华同志就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用悲惨的实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逐家逐户排查走访,重点关注贫困人口、老年人和残疾人,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并尽早尽快整改,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镇政府印发了《燕店镇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镇、村、卫生院、派出所联防联动机制,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全镇各管区各部门各村庄坚持以防范、宣传教育、管理引导为主线,突出工作重点,动员多方力量,确保宣传教育到位、安全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责任分工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有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镇安监办公室印发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并组织各村庄进行张贴发放,不漏一户一人,做到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镇组宣办公室充分发挥网络宣传载体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广泛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小知识。镇中学、联校多次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主题班会”,引导青少年对家长进行一次防范知识宣传,在家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镇卫生院多次开展一氧化碳中毒急救演练,确保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救治病人,增加生还希望。

  下一步,燕店镇党委、政府将会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定期进行走访摸排,对各村上报的问题整改台账再次进行督导检查,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坚固的防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关街道中队在行动
下一篇:济宁嘉祥开展“周末亲情”志愿服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