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招远:10850亩造林完成验收

2020-11-30 14:21: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建设“美丽招远,绿色金都”实施了国土绿化提升三年攻坚行动。

  及早抓好任务落实。植树造林季节性强、时间短,要抓紧紧住造林的黄金时间,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才能提高造林成活率,保障造林成果。春季要及早做好造林规划,制定工作意见,将造林任务及时分解落实到各镇(街),各镇(街)根据分配的造林任务,逐一落实到山头地块,认真做好造林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墒情适宜,造林工作能够立即展开,为国土绿化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采取有效造林方式。招远市是典型的低山丘陵区,造林难度大、成本高。各镇(街)采取直播种子造林和雨季栽植黑松小容器袋苗相结合的造林方式,这样投资少、见效快、成活率高;对其它立地条件相对较好的区域,根据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合理选用造林树种,采取植苗造林方式,选用乔灌、常绿树种营造混交林;全面实施有效模式开展造林,最大限度提高国土绿化工作效率。

  实施科学造林技术。国土绿化造林技术原则采用“大穴、大苗、大水、大坨”的四大造林技术。“大穴”就是尽量改变以往人工挖穴传统方式,采用机械挖大穴;“大苗”采用1米以上大苗造林,造林效果好,达到当年造林当年成林;“大水”造林后一次性灌大水,浇足底水保证造林成活。

  做好造林抚育管护。“三分造、七分管”在抓好造林工作的同时,及时落实新造林地的管护尤为重要。新造中幼林封在育期实行封山育林,造林后要对造林地及时进行自查,及时清除枯死、病死苗木,扶正歪倒木,做好苗木更换补植。及时做好树木病虫害防治、松土除草、浇水修枝等后期管护工作。

  (今日招远记者 王苗)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专门给羊定制“菜单”,巨野这家养殖场年销售额达上千万元
下一篇:山东即墨:渔村冬日晒鱼 助力农民增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