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临沂兰陵县:党支部为引领 助力产业快发展

2020-10-27 14:50:0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在临沂市兰陵县长城镇李宅村的千亩猕猴桃迎来了久违的丰收季,作为第一次尝试种植猕猴桃的李法义来说心里乐开了花,他跟随村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尝试种植的6亩猕猴桃全部挂果,收益十分可观。

  临沂市兰陵县长城镇李宅村村民李法义说:“现在咱也见果了,一亩地现在能产到两千多斤、三千多斤,相当于比种麦一年能多收入三万多块钱。”

  2016年,李宅村将猕猴桃种植作为农业重点项目引入李宅村,为了更好致富增收,村里成立专业合作社统一管理,但在成立之初,不少村民也是顾虑重重。临沂市兰陵县长城镇李宅村村主任李辉龙说:“担心种植技术,尤其是担心销售。”

  为打消村民顾虑,李宅村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采用了“大户经营带动”模式,通过构建党支部+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走经营品牌化、种植基地化、管理专业化、销售网格化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临沂市兰陵县长城镇李宅村村主任李辉龙说:“咱合作社成立之后,党员干部给社员宣传发动,给社员买了猕猴桃保险,给社员介绍咱的品牌,包括后期的销售。”

  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能挣钱了,村民们也都加入了进来。临沂市兰陵县长城镇李宅村村民赵怀坤说:“我看人家种的猕猴桃今年效益怪好,我打算种二亩的,我一看今年人家孔老板卖十好几块钱一斤,我又增加了二亩,就种四亩,种了四亩猕猴桃。”

  目前,李宅村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合作社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带动社员种植红阳、黄金果、翠香等品种猕猴桃1600余亩,盛果期能够年产猕猴桃2400吨,产值可达4800万元。社员们种植的猕猴桃以德成农业注册的“八大洼”品牌进行统一销售,品牌已经完成绿色食品A级认证,坚持走绿色无公害的高端品牌路线,让社员的猕猴桃卖得出去、能卖个好价钱。

  临沂市兰陵县长城镇李宅村村主任李辉龙说:“继续跟进服务,让更多的社员加入进来,扩大在猕猴桃的种植规模,咱们合作社冷库加工厂初步建起来了,让咱的果子冷藏加工一体化了,把咱的果品价值提升起来,让咱社员产值更大化。”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临沂市兰陵长城镇立足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区战略定位,不断加快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创建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71家,建有千亩以上农业园区5个,百亩以上农业园区42个。

  临沂市兰陵县长城镇党委书记王志乾说:“下一步长城镇在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布局的同时,积极探索特色农产品的精深加工项目,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区的建设。”

  临沂台 刘洪泽 李美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有机废弃物实现再利用
下一篇:莱阳羊郡镇:推动融合发展,来看羊郡“这盘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