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为“胶州蓝”点赞

2020-10-05 08:36: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胶州市胶北街道的一家防火材料生产企业,督导新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2020年,青岛华治高温材料有限公司投入400多万元,新安装了废气排放的环保、除尘设备。“我们投入这一块儿不光见到了环境改善的效益,而且我们员工工作干劲更足了,因为他们的工作环境有了大大改善,新招的工人,以前来的是看了看马上就走了,现在新招员工的吸引力是越来越大,变相提高了我们的生产效率。”副董事长乔德慧说。

  为完成今年胶州的环境空气质量目标,我市连续出台多项措施,各部门精准闭环联动,一举摘掉了空气质量“后进户”的帽子。

  先后印发了《关于建立完善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专班的通知》等14个文件,系统指导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明确了各部门职能、压实各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分解各扬尘治理工作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明确具体目标、具体措施、具体时间节点,做到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干。

  组建了扬尘治理、企业治理、散煤清洁化治理、农村清洁取暖、机动车治理等5个以副市长任组长的市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班。市级专班组建以来,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先后7次专门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各专班分管副市长先后召开60余次现场督导和调度约谈会议,对扬尘、机动车、燃煤、企业等各方面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具体推进。自7月17日起,市公安局、交通局、综合执法局、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联合开展了机动车治理联合执法行动,共设置6个检查点,查处机动车违法2700余起,罚款45万余元。

  推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模式,建立了胶州市生态环境智慧管理系统,对原有的15套环保业务系统重新整合,实现了实时监控发现问题、任务直接分发、跟踪督办、办结归档的全程监控。

  市环委会制定了《胶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巡查发现问题闭环处理办法》,构建了“发现、移交、整改、反馈、核查、通报”闭环联动的问题处理机制,确保发现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整改到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办法,聘请第三方环保服务团队采取雷达扫描、VOCs走航等技术手段,综合运用雷达扫描热点、环境质量监测数据和VOCs走航结果,准确定位污染源位置、分析判断污染成因及类型、切实找准“病灶”问题,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开展实地摸排,对照各类污染源治理标准逐一核查,对症下药。对于未整改完成的问题,通过考核扣分、资金扣除、公益诉讼、约谈问责等手段压实治理责任。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和胶州市财政局联合制定印发了《胶州市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规定》,对四类环境违法行为实名举报进行奖励,按照举报的不同环境违法行为及每种环境违法行为的不同情形进行定额奖励,共分为1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四个档次,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年1至8月份,胶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经达到206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天。PM2.5、PM10等其它空气质量指标,也较去年同期,有了明显提升,尤其是PM2.5、 PM10,这两项指标改善率,我市勇夺青岛各区市的双第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招远上半年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近五成
下一篇:济南积极探索残疾人“网上就业服务”新模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