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济南积极探索残疾人“网上就业服务”新模式

2020-09-30 09:36: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今年以来济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精准施策、主动作为,通过举办残疾人网上专场招聘会,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实现了“逆势飘红”。截至目前,共有46家企业参加网络招聘,提供近300个就业岗位,通知1100余名残疾人上线参加招聘会,确保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找工作。

  如今,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响应“互联网+”政策。结合济南市实际,从2009年起,济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就创建了“温暖阳光QQ”残疾人就业服务群,将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加入“QQ”群。

  进入新时代,老百姓期待“互联网+”加速驱动美好生活。近年来,济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探索残疾人“网上就业服务”新模式,想方设法为残疾人找工作铺就“无障碍通道”。通过创建济南市残疾人网络招聘平台和济南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宣传残疾人就业政策、动态信息,组织有需求的残疾人和用人单位在平台进行注册。据统计,网络招聘平台开通以来,已注册招聘单位190家,注册求职残疾人1365名,提供就业岗位1025个,有313名残疾人成功就业。2019年,残疾人“网上就业”服务被评为“全市十佳惠残服务品牌”。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大数据”时代,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为残疾人提供更为简便的就业服务?2019年,济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市人社部门,将市就业办公共就业招聘平台与市残疾人网络招聘平台网站互联。残疾人通过登录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网站,可直接进入市就业办公共就业招聘平台。经注册、登录后,就能在市就业网络招聘平台求职或接受就业服务。与此同时,在市就业办公共就业招聘平台链接残疾人网络招聘,残疾人也可以通过平台进入残疾人就业网络招聘平台。该举措不但将残疾人就业服务纳入人社部门服务内容,同时为残疾人求职提供了更多选择的机会。

  “今年受疫情影响,确实不好就业。现在通过残疾人网络招聘平台找工作太方便了,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到处跑招聘会、到处翻网站找就业信息了。我作为一个残疾人非常感谢党、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残疾人大学生小秋对“网上就业服务”新模式赞不绝口。日前,通过济南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网络专场招聘会,小秋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没有残疾人的小康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小康,而残疾人奔小康的关键就是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得益于济南市残疾人“网上就业服务”新模式,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残疾人在这里实现自己的就业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为“胶州蓝”点赞
下一篇:昌乐营丘镇:产业铺就幸福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