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荣成:尽享丰收喜悦 共享幸福生活

2020-09-24 07:58: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0日的石岛湾畔,锣鼓喧天、喜气洋洋。伴随着激昂澎湃的渔家大鼓、喜庆热闹的舞狮、极具胶东特色的渔家秧歌等文艺节目,我市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拉开序幕。

  主会场位于石岛管理区石岛湾畔,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和崖西镇设分会场,三地佳节同庆,人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晒丰收、赛丰收、唱丰收、舞丰收,让荣成在古典与时尚中交汇欢腾,在诗意与远方中共享吉庆,在青山绿水间纵情欢歌!

  ▲我市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主会场。

  石岛管理区主会场——五谷飘香乐农人

  在主会场,歌曲、舞蹈、旗袍秀等各类反映农民幸福生活题材的节目轮番上演,舞出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唱出农民们的喜悦心声,迎来阵阵喝彩。活动现场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展区、农业创意艺术展区、丰收置景打卡区、特色美食区等各类展区,汇聚特色美食、荣成优质农副产品、“巾帼好产品”、非遗作品等,活动现场结合直播的形式,宣传推介全市产品,全方位展现荣成当地的名特优农产品以及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果,受到90家省级及以上媒体的关注。

  ▲上级媒体关注我市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在农展会上,润嘉农业、蓝润集团、菓行菓素食品、海都食品、禾盛农业以及宁津海草居等全市涉农企业和特色农业商户,带来了北和春有机茶、苹果汁、软枣猕猴桃、金枪鱼、鱿鱼制品等农副产品,吸引了市民们纷纷驻足参观品尝、下单购买。

  “您尝尝我们荣成的果汁,原料全部选用优质水果,质量、安全、口感那都没得说!放心喝!”

  “这叫软枣猕猴桃,口感润滑、甘甜如蜜,您可以尝一尝。”

  “金枪鱼制品味道特别棒,肉质细嫩,还有鱿鱼制品,肉实、个大,一口咬下去,就能感觉到一种特有的浓浓香味在唇齿间弥漫。”

  来自各大媒体的网络主播、农业企业现场负责人和市民们的交谈声此起彼伏。

  ▲丰富的非遗作品让人目不暇接。

  同时,农民艺术家的摄影作品、画作,剪纸、面塑、糖画、草编等非遗作品,以及市妇联“巾帼好产品”,也陈列其中,多维度展示农业文化的发展和新时代农村农民多姿多彩的生活,市民现场进行创意艺术体验,品尝各类美食,深度感受艺术的魅力。

  ▲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分会场,成山头祭日大典举行。

  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分会场——追溯历史与品尝海鲜的盛宴

  除主会场外,各分会场也精彩纷呈。在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分会场,渔家锣鼓擂出了人们丰收的喜悦,渔家号子吼出了渔家人的豪迈之情。现场放飞的和平鸽,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美好祝愿。非遗项目成山头祭日大典,再现了秦皇汉武成山头祈福的盛大场面,威武的将士、曼妙的舞姿,让人们仿佛穿越了2000年的历史。由农村文艺团体精心准备的节目旗袍秀,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国”“看山看水看中国”“太阳出来喜洋洋”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人们充分感受到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剪纸、绘画、草编、绳编、面塑等非遗项目展示,体现了荣成草根艺术家和艺术工匠们对美的不懈追求和精巧的技艺,让观众们流连忘返。现场还特别准备了几口大锅,烹制了新鲜的扇贝、海虹,蒸好的花饽饽,煮熟的玉米、花生等特产,让现场市民和游客在此大快朵颐……

  ▲在崖西镇分会场,喜庆的锣鼓奏响丰收的旋律。

  崖西镇分会场——硕果累累话金秋

  在崖西镇分会场,村民们用当地特产拼成“喜庆丰收”字样进行展示,还现场“蒸七彩”、炖大鱼,无不流露着丰收的喜悦。现场以“多彩崖西”为主题,以农产品“唱主角”的六大展区,精彩呈现了崖西镇的产业特色。

  在“紫色崖西 紫气东来”展区,10余个品种的葡萄摆起了“擂台”。玫瑰香香味浓郁、金手指甘甜爽口、户太8号甜度高、无籽的A17清凉可口……诸多品种、颜色各异的葡萄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尝。

  现场的种植户指着其中一盘葡萄对记者说道:“这是红军一号,也叫冰葡萄,现在吃起来比较甜,但真正的上市时间是元旦之后,那时候会更脆更甜。”游客们纷纷上前索要联系方式,约好元旦后再来崖西镇品尝地道的“冰葡萄”。

  ▲主会场为市民准备了精彩的舞狮表演。

  作为本届农民丰收节的“主角”,葡萄产业在崖西镇农民的生活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崖西镇与法国波尔多地区纬度相近,土壤最适宜葡萄生长,葡萄园区总面积达1600亩。开幕当天,主办方还邀请游客前往葡萄采摘园免费吃葡萄。

  一走进葡萄园,满园馥郁扑面而来。几个葡萄采摘园里,游客们吃“嗨”了,不少游客临走前还购买了各种葡萄,带回去跟家人一起分享。

  地处伟德山下的崖西镇,果茶产业也独具特色。近几年又通过种植金鸡菊、金银花等,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丰富产品品类,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绿色崖西 绿绕伟德”“金色崖西 金映丰收”“红色崖西 红透金秋”“清雅崖西 清新俊逸”“橙色崖西 诚至金开”……每一个颜色的“主角”,都代表着崖西镇的一项特色产业。

  为农民助力,为产业“加码”,在喜庆农民丰收的日子里,崖西镇聘请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相关产业创新团队威海综合试验站专家分别担任该镇茶叶、花生、中草药产业技术顾问。

  ▲画笔描绘丰收景象。

  庆丰收、话丰收、享丰收,本届农民丰收节崖西镇分会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新媒体和“网红”主播30余人前来拍摄和直播,300余名游客纷至现场,寻找理想中的“旅游目的地”。此次活动持续两天,丰收茶话会、农民运动会、葡萄采摘等极具吸引力的活动,受到众多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据介绍,崖西镇的“多彩梯田”从6月份开始,以“网红打卡地”的姿态为更多网友所熟知。该镇举办的“遇见崖西”短视频大赛,共接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短视频投稿100多条。

  近年来,我市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和村级经济增收、创新乡村治理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持续推动乡村振兴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度市组织开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活动
下一篇:滨州:“e家大救助”编织“最硬核”救助网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