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一书五证一天齐发 聊城打造全省极简极快审批模式

2020-09-18 08:01: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11日,位于冠县的山东华恒新材料新建仓房项目,一天之内即拿到土地出让合同、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人防易建证、施工许可证,实现了“一书五证一天齐发”,标志着山东省聊城市在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再次率先迈出坚实的一步。

  聊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行一年以来,由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针对工程领域精准攻坚,在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扶持小微产业园发展、县级“一条链”集成、主题流程式审批等改革实策上持续加力,不断推动聊城市营商环境向优向好发展。今年5月以来,聊城市按照分类实施、精准发力的原则,对工程建设项目积极开展“主题式”审批,尤其对受众面大的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将这类项目与聊城市2019年推出的社会投资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相结合,在全省打造了聊城极简极快审批服务模式。

  发挥“投资项目会客厅”超前谋划作用,打好审批基础。聊城市以改善企业办事体验为出发点,自今年4月份开始,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在一窗受理基础上设立“投资项目会客厅”,在企业有项目意向时,即刻超前提供全流程指导和协调帮办代办服务,将问题解决在前面,提高后续申报通过率。5月份,山东华恒新材料新建仓房项目一经动意,冠县立即启动“投资项目会客厅”,县政府办公室、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审批局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项目自立项到施工、竣工验收等建设全程进行分析研判,帮办人员挂图作战,指导企业提前确定设计、勘察单位,准备岩土勘察报告、送审等相关资料,从5月下旬开始准备到9月11日完成,仅帮办情况笔记就记录了26条,为实现“一书五证一天齐发”打下了坚实基础。

  聊城市积极推动简易低风险项目同级“一链”办理,充分发挥就近办、协同办便利,确保实现项目“属地受理、属地发证(文)”。山东华恒新材料新建仓房项目开工前的“一书五证”等手续全部在冠县属地办理,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审批局等多个部门和设计、图审等中介机构。相关审批部门在不影响履行职能的前提下,让后置事项提前介入,各部门按照设计好的路线图,有序穿插、并联推动、按点完成,最终实现了“一书五证一天发”的目标。

  审批环节“三合一”、审批事项最简化、审批方式再创新……一系列措施加快了审批速度。9月2日,山东华恒新材料新建仓房项目土地成交确认当天,冠县即启动“模拟审批”,对用地规划、不动产权、工程规划、人防易建、施工许可同步出具预审意见,涉及的成交公示、批前公告同步进行;9月10日,企业签订土地合同后,一个工作日内,五证同时颁发。(记者 张荔 通讯员 李立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文明达标村覆盖率达91.59%
下一篇:济南章丘人社:政策送上门 精准求实效 当好暖心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