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胶州爱卫在行动:餐饮行业齐凝心 垃圾分类共聚力

2020-09-17 14:22: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徐雨宁 青岛报道

  近期,胶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落实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减量的要求,持续用力、抓紧抓实,切实增强餐饮行业的垃圾分类意识。9月16日,胶州市阜安街道迅速跟进,对辖区内餐饮行业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光盘行动我最棒”的宣传活动。

  “绿色垃圾桶是收集餐厨垃圾的,蔬菜、瓜果皮、剩饭剩菜等都是餐厨垃圾,都要投进这个垃圾桶,要跟其他的垃圾分开投放”。彤德莱餐饮培训师正在进行每日垃圾分类晨会培训。据悉,胶州市在阜安街道辖区内选取国家卫生城市餐饮示范点为首批培训对象,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对餐饮负责人进行综合培训,餐饮负责人在本单位内全面铺开员工培训活动,通过组织晨会培训学习、现场游戏互动体验、正确分类业务竞赛等方式,将垃圾分类知识传达到一线餐饮员工。

  日常工作中,培训员工注重引导顾客理性消费,适量点餐,就餐完毕主动为其把剩余食物打包,杜绝浪费的同时减少垃圾产生量,真正实现从源头减量,并按照培训规范做好餐厨垃圾的分类工作;同时还积极向前来就餐的顾客做好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设置微型宣传窗口、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动画和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顾客也充分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彤德莱店长张先生表示:“近期客流量上升了20%,但是根据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我们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生活垃圾产生量同比下降了5%-10%,以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引导员工和顾客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支持者、践行者”。

  下一步,胶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创新工作举措,以此次垃圾分类进餐饮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进学校、进商超等九进活动形式,提高广大市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在全市形成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浓厚氛围。

  科普小知识:

  厨余垃圾主要指家庭日常生活中丢弃的果蔬、食物下脚料、剩菜剩饭等;农贸市场农副产品废弃物等易腐垃圾。

  餐厨垃圾主要是指餐馆、饭店、单位食堂、供餐单位等产生的饮食剩余物以及后厨的果蔬、肉食、油脂、面点等的加工过程的废弃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商河人社:精准服务稳就业 技能培训惠民生
下一篇:荣成:暖心食堂:暖心 暖胃 暖社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