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荣成:暖心食堂:暖心 暖胃 暖社会

2020-09-17 13:59: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我市“暖心食堂”建设深得人心。在运营中,各村广泛采用“志愿服务+信用”模式,支撑暖心食堂走得更稳、更远,也在全市营造了暖心、暖胃、暖社会的和谐氛围。

  上午10时30分,还不到暖心食堂开饭的时间,但在俚岛镇大庄许家村的暖心食堂里,已坐满了前来就餐的老人,食堂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村民刘玉莲告诉记者,村里的暖心食堂建得非常好,就算没到饭点,大家也喜欢早早聚在这里聊聊天,感谢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

  全市农村工作推进会议指出,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实事、办实事。从实践看,建设暖心食堂的最初着眼点是解决农村老人的“一餐热饭”问题,但在推进过程中,日益与社会治理融会贯通,“餐前一刻钟”“巧厨娘服务队”等活动,让暖心食堂成了凝聚人心、引导向善的地方。

  俚岛镇中我岛村村委委员王玉红说:“我们村的暖心食堂不但为老人提供午餐,还有其他方面的服务。我们要做的不单单是暖老人的胃,更要暖老人的心。”

  暖心食堂在保障改善民生的基础上,与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带动乡村治理全面提升,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创造了条件。

  截至目前,我市暖心食堂已建设343处,运营233处,日均服务老人4800多人。我市将每月4日定为“暖心日”,召开各部门和镇街联席例会,推广经验、研判工作难点,从机制上为暖心食堂长效运营提供保障。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毕俊娜表示,民政部门将继续用好“志愿+信用”这块荣成“法宝”,从经费上为长效运营提供保障,同时多部门联动,用好暖心食堂的切口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引擎,带动乡村治理全面提升。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创造平台,让我们的乡村饭香、胃暖、人心齐,共创暖心、暖胃、暖社会的和谐氛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胶州爱卫在行动:餐饮行业齐凝心 垃圾分类共聚力
下一篇:高密率先实现结婚证颁发仪式常态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